資料圖:德國海軍U214級常規動力攻擊潛艇結構示意圖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安卡拉 - 土耳其海軍有史以來最大的合同,一個與德國船廠的35億美元的交易,共同生產6艘潛艇,正面臨著多年的拖延和模式上的爭議,土耳其官員和業內人士說。
  “我們正與德國合作伙伴商議來消除分歧,使項目回到正軌,”一位熟悉項目的高級採購官員說。
  該負責人承認,該計劃被延誤,但拒絕透露其原因。
  2009年,土耳其政府與蒂森克虜伯海事系統公司的子公司德國霍瓦德史威克船廠( HDW )簽訂協議,為土耳其海軍合作生產6 艘U214型柴電潛艇。將在土耳其西北部的格爾居克船廠建造。
  霍瓦德史威克船廠的發言人在發稿時還沒有發表評論。
  該艇於2011年開始生產,2015年交付首艇。
  在8月,德國報紙“明鏡”引用一份德國機密情報文件,自2009年以來,德國聯邦情報局曾暗中監視土耳其。
  關於竊聽的規模還沒有任何細節,但在八月,土耳其外交部表示,這些指控“令人擔憂。”並召集了德國大使埃伯哈德·波爾做解釋。柏林此後一直沒有正式否認這一指控。
  “想破壞我們盟友的關係的指控是不可能的,”在安卡拉的德國外交官說。 “我們正在努力確保潛艇計劃的進展並按計劃完成。”
  土耳其選擇了霍瓦德史威克船廠及其英國的部分後,陸戰隊國際律師事務所,合同談判在價格、當地需求和集成土耳其系統等方面的商議遇到了困難。霍瓦德史威克船廠擊敗了法國DCNS公司和西班牙納凡蒂亞公司。
  2011年,土耳其的採購辦公室支持的一支土耳其和德國公司隊伍, 國防工業秘書部,以十億美元向印尼出售2兩艘霍瓦德史威克船廠建造的U209型柴電潛艇未果。土耳其隊伍正與與韓國大宇造船公司進行競爭。
  土耳其早些時候與德國公司建成了14 艘U209型潛艇。(中國船舶信息中心 王驍冰)  (原標題:土耳其與德6艘潛艇交易面臨困難 2015年交付首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