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越秀區東川新街市也推出了“生鮮雞”。
  新快報記者 夏世焱/攝
  (資料照片)
  新快報訊 記者陳榮炎報道 改賣“生鮮雞”的最直接結果,就是雞檔銷量腰斬。
  作為全省首批三個試點城市之一,佛山市自7月1日起在禪城區(除南莊鎮外)農貿市場、超市、餐飲服務單位率先實行“生鮮雞”計劃。佛山昨日通報的數據顯示,試點區域共100家農貿市場已全部取消活禽交易,不過,雞檔日銷量大幅下降約五成。
  一成多經營戶退出
  據佛山市農業局方面昨日通報,佛山市禪城區試點工作開展1個月,試點區域農貿市場基本實現無活禽交易行為,市場銷售的家禽產品價格平穩,市民對“生鮮雞”接受程度逐步提高,市場環境禽流感病毒核酸檢出率明顯下降。
  官方統計稱,7月1日起,禪城區試點區域共100家農貿市場已全部取消活禽交易,原325戶家禽經營戶中,有280戶轉業銷售生鮮家禽產品,退市45戶。
  經營戶有財政補貼
  按以往經營情況推算,禪城區試點區域市場應銷售生鮮家禽產品日均為7100只,生鮮上市後每戶每日銷售家禽量下降了約50%。
  據瞭解,生鮮雞計劃推行以來,佛山市財政給予先行試點區域禪城區500萬元的綜合補貼資金,禪城區亦配套200萬元用於家禽經營戶、市場和屠宰企業的財政補貼,對原有經營戶分2個等次3個標準給予5000~15000元的補貼。
  部分檔口賣私宰雞
  此前,記者走訪發現,禪城區不少檔口仍在售賣私宰雞禽。
  佛山市農業局方面承認,試點區域市場家禽產品銷量下降近半,部分市場存在“地下”銷售活禽現象,個別市場周邊仍有活禽現宰經營行為,並出現了禪城區部分消費者跨區購買活禽現象。“目前市民對生鮮家禽肉品的認可程度還有待提高。”
  在下一步計劃中,佛山市有關部門將切實執行家禽集中屠宰準入制度,對證標不全和非臨時屠宰點屠宰配送的家禽產品要嚴禁進場銷售。而對多次勸導不改和屢次銷售不符合要求家禽產品的經營者,將取消其經營資格,同時,加大對活禽擺賣、私宰現象的執法力度。  (原標題:改賣“生鮮雞”雞檔銷量大跌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