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加工好了的蚯蚓。南國都市報記者張期望 攝
  南國都市報7月1日訊(記者 張期望) “在村子中間加工蚯蚓,一碰到陰雨天整個村都瀰漫著一股惡臭。”6月30日,瓊海市長坡鎮長山園村委會福綏村民小組的黃先生致電南國都市報報料熱線稱,村中有一戶人家就在村民聚居點加工蚯蚓,臭氣經常搞得周圍人家吃不下飯,鄰居多次建議這戶人家搬到別的地方去加工,但是戶主就是不搬。
  依靠著一幢海南老式民宅一堵牆,上面鋪設幾張黑黝黝的雨布,外面用磚頭砌好不到一米的牆,整個加工點就像四個連在一起的小帳篷,黃先生反映的這個蚯蚓加工點就在福綏村村民聚居點中間。加工者先在水泥地板上將蚯蚓開膛破肚,然後將蚯蚓倒入水池內洗乾凈,再將蚯蚓鋪在鐵絲網上。在帳篷內的火坑鋪上木屑引燃,再將鐵絲網架在火坑上熏烤,臭味就是在熏烤的時候產生。等到蚯蚓半乾後,再將鐵絲網拿到民宅後面的水泥地上曬乾。
  “不加工的時候,確實聞不到臭味,但是一到加工的時候我們就受不了了。”黃先生說。
  6月30日下午,南國都市報記者在該村中採訪時發現,在這個村民聚居點,一共有二十多戶人家,幾乎都是緊挨著在一起居住,村頭一戶人家炒的菜稍稍香一點,聚居點那一頭的人家也能聞得見。隨後,瓊海市國土環境資源局環境監測大隊工作人員趕到現場,要求加工點負責人黃昌衛搬遷加工點,但是黃昌衛稱,自己家很窮,自己也想將加工點搬走,但是沒有錢搬,所以只好繼續在村民聚居點加工了。由於黃昌衛一直哭窮,而其設立的只是一個小型加工點,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執法人員只能現場要求黃昌衛立刻整改,從最大程度上減少加工點對周遭居民的影響。
(原標題:惡臭熏得村民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