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5月6日電 深圳一老太在市場買菜時盜竊被保安抓獲,怕兒女知道便謊稱被搶劫,深圳市南山區警方近日經過多日縝密偵查,發現這是一宗謊報警情虛假搶劫案件。
  4月16日,一名年近70歲的老太太在其女兒的陪同下來到派出所報警,稱其4月15日中午在四海公園鍛煉時被三名男子強行搶去一條價值4000餘元的金項鏈。接到報警後,辦案民警立即開展偵查工作,力求儘快破案。辦案民警在瞭解案情後檢查時發現,老太太其手臂確有疑似被人拉扯過的痕跡,隨後辦案民警對案件開展視頻分析、走訪調查工作。但一周過去了,案件依舊沒有進展,細心的辦案民警決定沿著老太太的路線還原其一天的生活軌跡,希望可以找到蛛絲馬跡,4月23日,辦案民警終於在一段視頻里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視頻中,老太太在某市場曾與數名保安員疑似發生糾紛並有身體接觸。
  隨後辦案民警前往該市場,經過走訪瞭解得知,老太太當天上午在市場買菜時因為盜竊被市場保安抓獲,其手臂上的傷痕可能為拉扯所致,這與其到派出所報警時所陳述的事實明顯不符。於是辦案民警再次向老太太及其女兒瞭解情況,在事實面前,老人終於還原了案件的真相。原來老太太在離開市場後,又來到了家樓下的一間超市,再次因為盜竊行為被超市保安抓獲併發生糾紛,並將金項鏈抵押在超市。沒戴項鏈回家的老太太,怕女兒知道其盜竊的行為,便謊稱被搶劫。這宗“搶劫”案件在辦案民警的縝密偵查下終於真相大白,辦案民警在撤銷案件後對老太太進行了說服教育,並告知其到超市所在派出所報案處理與超市的糾紛。
  (惠珍 游春亮 武冰)  (原標題:深圳南山警方偵破一宗謊報警情虛假搶劫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