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舉行會談。兩國元首愉快地回顧了中丹友好交往,決定加強合作,共同開闢兩國關係新前景。
  習近平表示,女王陛下曾於1979年訪華,是中國改革開放後首位訪華的西方國家元首。時隔35年,你再次來訪,中國發展進入新階段。你的兩次訪問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從起步走向全面深化的歷史進程,也有力推動了中丹關係發展。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我們對你及丹麥王室為增進中丹友誼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高度贊賞。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丹關係處在歷史最好時期,務實合作富有成果,中國已經成為丹麥在亞洲最大的貿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資目的地國。不久前,中丹共同參與了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運輸和護航,這是兩國在國際事務中合作的成功範例。當前,中國正處於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深入發展的重要時期,投資和消費需求增長潛力巨大。丹麥在上述領域具備豐富經驗和技術優勢。雙方要積極拓展貿易、投資、農業、醫療衛生、食品安全、節能環保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年學生交往,共同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中方願同丹方共同努力,推動中丹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瑪格麗特二世表示,我這次訪華親眼目睹了中國巨大發展變化,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隨我訪問的有多名丹麥政府內閣大臣。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進一步深化兩國業已存在的良好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誼,推動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瑪格麗特二世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嚴雋琪、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等出席。  (原標題:習近平同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