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亞關鍵字廣告市市長王勇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黃金周景區人滿為患與目前的休假制度有關。“休假制度要調整,我的建議是,以月為單位,每周休一天,攢到月底一起休4天。”這樣一來,每月都能享受到“小長假”。
  這一建議受歡迎嗎?中青輿情監測室抽樣分析了2建築設計000條18~45周歲青年網民發表的相關評論。統計結果顯示,82.3%的青年網民並不贊同,更傾向於保住現有的雙休日。
  在新浪微博發起的投票中,1226名網民認為王勇代表的提烤肉議是“好建議,支持!”。7056名網民則投給了:“我的要求並不高,能夠把雙休徹底執行就不錯了!”
  還在上學的網民“思婧是個大吃貨”microSD說:“本來我們周一到周五就不能出去,雙休日只有一天怎麼夠?攢到月底四天,家遠的又不能回家。天天獃寢室也太悶了!所以我不贊同。”
  中青輿情監測室統計顯示,54.3%的網民並非完全否定“小長假”提議,而是懷疑可能在實踐中被“註水”。網民“孫彤”反問:“這能在全國執行嗎?比如我們單位,就連黃金周都沒有。恐怕改了休息日,就剩每周一天休息,沒有月末的事了。”  (原標題:代表提議“ssd固態硬碟壽命小長假” 八成青年網民願“保雙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