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鐘文) 編製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應當遵循統籌兼顧,突出重點;以收定支,不列赤字;與政府公共預算等相互銜接的原則——記者昨日從市政府官方網站獲悉,《成都市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管理辦法》於日前正式印發。根據該辦法要求,凡有國家出資企業的縣級以上政府應當編製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辦法所稱的國家出資企業是指國家出資的國有獨資企業、國有獨資公司、國有資本控股公司和國有資本參股公司;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是指國家以所有者身份從國家出資企業依法取得國有資本收益,並對所得收入進行分配而發生的各項收支預算。
  根據要求,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實行分級管理、分級編製。凡有國家出資企業的縣級以上政府應當編製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按預算年度單獨編製,自1月1日至12月31日,納入本級政府預算,報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審查批准。縣級以上政府是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編製主體;縣級以上財政部門是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主管部門;縣級以上代表政府履行出資人職責的部門或機構是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預算單位。
  根據辦法,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收入為國家出資企業上繳的國有資本收益以及上級政府補助等收入。具體包括:依法取得的國有資本收益、上級政府補助收入、上年結餘收入以及其他收入。本級政府依法取得的國有資本收益,由企業直接繳同級金庫。
  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應當用於推動國有資本向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集中,優化國有經濟佈局和結構,促進國有企業轉型發展,提高自主創新和市場競爭能力,加大對民生領域的支持力度,促進社會和諧。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具體支出實行項目管理。各預算單位編製的預算建議草案中的支出項目,按照輕重緩急,經財政部門審核後編入國有資本經營支出預算草案。
  編製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應當遵循統籌兼顧,突出重點;以收定支,不列赤字;與政府公共預算等相互銜接的原則。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編製工作周期與公共預算編製同步。財政部門根據本級政府的規定和上一級財政部門的部署,結合實際,提出編製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草案的要求。  (原標題:以收定支 不列赤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