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24日報道,【【路透社巴基斯坦白沙瓦11月22日電】協助美國追查到“基地”組織頭目本·拉丹的醫生沙基勒·阿夫里迪,今天被巴基斯坦以謀殺罪起訴。此案可能使巴基斯坦與美國的關係更加緊張。
  美軍2011年5月在秘密突擊行動中擊斃本·拉丹後,阿夫里迪便遭逮捕,他被美國官員譽為英雄。不過美國這項突擊行動惹火巴基斯坦,而使這兩個戰略伙伴的關係跌到新低點。
  巴基斯坦逮捕阿夫里迪,去年以他為好戰團體伊斯蘭軍成員的罪名,判刑33年,但是阿夫里迪否認這項指控。
  今年8月,巴基斯坦以程序錯誤為由推翻這項判決,並下令重審。今天的謀殺罪起訴和8年前一名病患的死亡有關,使得阿夫里迪無罪開釋的希望更加渺茫。
  地方官員告訴路透社,這起訴訟是死者的母親提出。患者2005年在開伯爾特區一家醫院去世。
  這名官員表示:“她說阿夫里迪在開伯爾一家醫院為她的兒子動手術,而他不是外科醫生,造成她的兒子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