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綜合報道,18日,在美國波士頓西北郊的阿靈頓(Arlington)鎮的一棟民宅內發生了一起死亡慘劇,一對年齡都為43歲的夫婦和他們的雙胞胎兒子被髮現陳屍家中。今天(19日)案情有了新進展,警方稱,這對雙胞胎是被割喉致死,而他們的母親則極有可能是被丈夫勒死的。
  據《波士頓環球報》消息,一名警察18日中午時分按要求到死者的住所查看時,赫然發現這觸目驚心的情景。
  這遇難的一家人被證實為同為43歲的瓊斯(Scott Jones)及其華裔妻子李美坤(音譯,Mei Kum Jones),以及他們的雙胞胎兒子柯爾特(音譯,Colt)和卡默隆(音譯,Cameron)。令人唏噓的是,這對雙胞胎到下周11月26日剛滿一周歲。
  美國中文網報道,據親友說,遇難的夫妻兩人剛剛經歷一次糟糕的離婚,丈夫Jones前幾天才搬出去。妻子李美坤為華裔,曾為一家位於波士頓的非營利性的教育旅游組織工作,該組織在昨晚的聲明中稱她為“團隊中非常有分量的一員”,對她的逝世表示惋惜。同時李美坤常常在網上發佈自己與兒子的幸福照片。
  檢方和警方表示這是一起內部殺人案,認為對於社區沒有威脅。但是阿靈頓一項是一個非常平靜安寧的社區,發生這樣的慘案讓周圍的鄰居覺得很震驚。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警方懷疑是丈夫殺死的兒子,並且割喉用的刀已經找到。
  出事家庭也同周圍鄰居一樣掛起了節日的裝飾,但是他們的兒子卻連在11月26日他們的1歲生日都無法度過。門前已經有人放上了鮮花等紀念物。目前警方仍然在對該起案件進行調查。
  滅門案驚擾華人圈
  就在上述慘劇發生的上個月在布魯克林八大道也發生了一起震驚中外的華裔滅門案,本報也對其進行了系列報道。
  10月26日深夜,布魯克林八大道一公寓樓內發生一宗慘絕人寰的五死一傷滅門慘案,一名25歲的閩籍男子涉嫌用刀砍死一名37的華裔母親和4名孩子,最小孩子年僅18個月,另有一名孩子身受重傷。嫌疑人當場被逮捕,對罪行供認不諱,坦言自己對生活際遇很不滿,稱每個人都混得比他好,於是便殺人。
  此事件引發紐約華人社區震動,當地華人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各自的愛心,30日更多人自發前來為慘死的5條生命送上鮮花、祭品與玩具,表達人們深深的哀思。
  面對艱辛 華人需發聲
  新華網報道稱,一個不爭的事實是,今天的北美大陸上,華人新移民的層次與生活質量較過去有很大飛躍,但這零星爆發出的人性之惡依然發人深省。
  2011年6月,美國中文網曾刊文回答“美國新一代移民能否融入當地社會”。文章稱,與200多年前多為經商、勞工到美國去的最早一批華人相比,上世紀80年代後期開始大量進入美國的中國大陸新移民大多數有良好教育背景,在美國有穩定工作和固定收入,多數人生活水平保持在中等以上。
  在美國華盛頓生活的新浪專欄作者範海濤分析說,在美國,華人群體正在壯大,但依然在這個社會中感覺到各種歧視。有時這種感受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比如一個眼神、在公司里晉升的速度,面對同一所學校亞裔小孩需要更高分數才能進去。雖然華人的力量日益強大,但遠未受到足夠的重視。但主流電視新聞媒體大談特談如何爭取拉美裔、非裔的選票時,卻很少談到怎麼去迎合華人的歡心。中國人數量雖然越來越多,但在主流社會,特別是政治經濟界之內,能闖過天花板的其實寥寥無幾。
  他表示,在美國生活的人都很清楚發聲的重要性。每一次對待特殊狀況的解釋,都可以贏得一個改變現狀的機會。在這個規則下,美國華人必須為自己發出聲音。如果說美國華人今天的狀態還不盡如人意,他們也要為下一代奔走呼號。  (原標題:美華裔滅門慘案引反思:面對艱辛華人新移民需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