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足!! 大刺激!! 危險的追火車鐵橋上騎單車行為~~990818苗栗三義至台中后里泰安間八月份舊山線蒸汽火車第三次行駛 還想七點左右坐火車去三義縮...。 今天是終於在七點前起床了,可是家裡還是有些事得處理一下!! 忙完了事情應該趕得上八點的班車,在彰化火車站第三月台正要搭07:52區間電車北上時,舊山線復駛活動的配角:五節車廂與R40機車頭就在側線準備中。 列車接近九點時抵達三義火車站。由於舊山線蒸汽火車七、八月份行駛的時間是九點半,所以出了火車站後立即 房屋買賣 將單車組裝好,騎過隧道繞到後站,再切到三叉河新橋段,架好角架後沒多久蒸汽火車就駛進站區。 蒸汽火車是由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駛出後,經由縱貫鐵路線行駛到山線三義火車站,抵達車站後是在第二月台,還得切換軌道到舊山線專用的新建的第三月台,看著蒸汽火車在三叉河新橋前切換軌道,立刻跑步帶殺聲地跑到軌道旁,按下快門連拍了幾張。 接著時間一到,主秀要登場了。主角ck12 酒店經紀4蒸汽火車緩緩鳴笛行駛,通過三叉河新築的拱橋後,就得先爬一小段彎道,接著是勝興段的十六份股道的大爬坡,那裡也是舊山線拍照的熱門取景點喔。 這回我並不想跟六月時一樣追全線路程。所以在三義搭上10:14區間電車到新泰安站。出了泰安新站後想去哪裡呢?不就是騎到泰安舊驛站而已嘛!! 但是我還是騎到大安溪北岸堤堰上接鐵橋。 從六月開始的舊山線蒸汽火車復駛活動,大安溪鐵橋只有在泰安端有派人駐守,今?烤肉食材悕~然在大安溪北岸的七號隧道南口也有派人駐守,聊了一下後,我還是扛車上到鐵橋上,然後在鐵橋上"騎單車"。 騎單車?! 是的!! 就是在鐵橋上騎單車!!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大安溪鐵橋上騎單車了,這次復駛活動我都已經騎幾次了呢? 沒錯,少說也有三次了!! 所以不必驚訝,ok?! 從1998年舊山線停役之後,我每年都會來舊山線走踏個幾次,有走路的,也有騎車的,去年我也騎了幾次了!! 但是在此還是得再三聲明: 依據鐵路法相?酒店兼職鶶W定,鐵道上不得有行人或其他障礙物及危險的行為,在這座鐵橋上騎單車是有危險性的,平衡感不夠的人切勿模仿這種行為!! 畢竟,套句常說的話:"叔叔是有練過的喔!!",千萬不要沒事來這裡騎車啊!! 前幾次在鐵橋上攝影是在鐵橋的第3、4拱橋間,這回挑了第5號拱橋前來拍攝!! 說也奇怪!! 前幾次來這鐵橋上都沒人來勸阻,今天卻被鐵道班人員前來勸阻。聊了一下,這位鐵道班人員就是六月份時在大安溪鐵橋南端負責看守的人,他也還記得我,原本他是說我這 關鍵字排名樣的行為(騎單車上來鐵橋上,而不是在鐵橋上側避亭拍照的這個行為)會造成他的困擾,我跟他說我會負責自己的人身安全啦!!畢竟沒人是想沒事去撞火車吧(除非自個想死...)?聊過之後,他也知道我就是每回都會來拍照的那個"山窮水盡"的人,所以他只是要我得再三注意安全後就走回南端的看守點。 說實在的,大安溪鐵橋還在使用時,鐵橋上是沒舖上鐵板的,那是在前幾年(2、3年前)維修舊山線路軌更換枕木時才舖設上去的,主要還是給鐵道班巡守人員使用的,並不是給遊客或像 結婚西裝我這種"騎單車"特技表演用的!! 所以啊!! 再說一次,不要學我啊~~~!! 拍好蒸汽火車通過鐵橋的畫面後,收拾好裝備,還是騎單車在鐵橋上。 不同的是,前幾次鐵橋南端頂多是十個左右攝影的人會繼續拍我在鐵橋上騎單車的特殊畫面(再次聲明:有拍我的人啊,記得要寄給我喔,否則是有肖像權的喔!!),這回居然有五十多個人,還有人給我喊"英雄"(英雄?得了吧!!不過騎騎車而已。)!! 人群裡最特殊的就是當地泰安派出所裡的一位警察,還特定找我聊了一下,要聊就跟他聊一下哱!! 他說我在鐵橋上 房屋貸款騎單車的行為不只是危險,還是違法的行為!! 這些我都嘛知道,如果他真的這麼想抓犯罪的人的話,現場的現行犯除了我之外(情節重大喔!!),還有不少人呢!! 我只是跟他聊了幾句話,重點就是要他不要看得太嚴重了,不要太當真當一回事。 畢竟,我是常做這種事情的人(慣犯啊!!),這種行為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危險性(對多數人、一般人講就是有危險性了),其實不必太認真看待這件事情。或許換個角度來看,會游泳的人回覺得水深有危險性嗎?! 不會游泳的人是水深超過一公尺就有危險了!! 習慣了就好,不要太認真喔!! 騎下鐵橋?西裝外套鶶?堤堰上也好多人喔!!)就直奔泰安驛站園區裡,一樣還是騎上月台後直接到ck124蒸汽機關車頭前拍照。 今天是什麼重大的日子啊?! 怎麼鐵橋南端有一大堆人(鐵道班人員是有講今天有許多記者來拍照),泰安驛站園區裡也是一大堆人,遊客數量是明顯比前幾週還要多,可惜的就是沒再遇到拍婚紗的新人了...。 蒸汽火車停靠月台後,隨車的蒸汽火車工作室的組員立即檢修。 不過這次看起來,他們檢修或補水的動作似乎多項了點...。 以拍照的角度來說,今天的雲層是多了點,但是光度算還可以。這次會要再等到13:15發車北返嗎? 我想我不想再淋一次 土地買賣午后雷陣雨,所以還是收拾起裝備,驅車騎到泰安新站。 可惜抵達新站時已經錯過12:11的班次,下一班12:38區間電車只到后里(北部E700型電車,基隆到后里的中長程區間電車),還得在后里等到13:02才發車南下彰化,早知道就直接騎車越過圳寮到后里就好了,從泰安到彰化還得花62元車資,早知道午后的班次是這麼的少(一小時內二班次),不如直接騎車殺到豐原再坐車不就好了,反正都是運動痲,除非它下雨......!! 至於為什麼說是大滿足、大刺激呢??? 大滿足就是又一次舊山線從三義拍到泰安(雖然其間的沒去拍...) 大刺激就是再次在大安溪鐵橋上騎單車(被一大群人圍觀 裝潢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