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河北日報記者王玉亮 本報記者張清華)昨天下午,省長張慶偉先後來到保定、秦皇島、衡水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各項改革、全面推進法治河北建設的關鍵之年,要積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善於搶抓機遇,勇於開拓創新,努力創造轉型升級綠色崛起新業績。
  在審議中,代表們發言積極踴躍,一致認為,報告系統總結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成效,概括提煉了重點工作亮點,實事求是地指出了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及政府自身建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明確了2015年工作的總體要求,並對任務目標、推進措施進行了科學部署。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文風朴實,是一個催人奮進、鼓舞人心、切實可行的好報告。代表們圍繞調整經濟結構、穩定經濟增長、改善生態環境、推進協同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等重點工作進行熱烈討論,並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積極建言獻策。
  張慶偉在參加審議時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邊聽邊記,並不時插話,就有關話題與代表們進行深入交流。結合保定、秦皇島、衡水三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特點,張慶偉說,作為全省第一人口大市和環首都主要城市,保定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機遇,以更高的標準優化發展環境,增強發展的內生動力,加大對重點產業的扶持力度,培育新的增長點,發揮好區位優勢,在對接京津上取得新成效,找準創新發展的發力點,構建協同創新共同體,加快推進扶貧攻堅,讓人民群眾充分分享改革開放成果。秦皇島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的改革,大力轉變政府職能,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機遇,在產業發展、生態建設、對外開放、民生改善方面持續用力,為綠色秦皇島、活力秦皇島建設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努力打造沿海率先發展增長極。衡水市要奮發有為,自強不息,發揮好後發優勢,加大改革開放步伐,繼續做好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工作,爭取在行政體制、產業發展、新型城鎮化、農業農村、投融資機制等領域實現率先突破,不斷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努力實現彎道超車、跨越發展,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原標題:主動作為 搶抓機遇 開拓創新 努力創造轉型升級綠色崛起新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