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28日至29日,省長王國生在宜昌市調研下半年經濟賣房子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穩促調惠”各項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半年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堅定信心,強化措施,以“競進”之舉、務實之為,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確保完成全年經濟工作目標任務。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參加調研。
  枝江是全省縣域經濟考核先進縣市之一。近年來,該市圍繞化工、紡織等傳統產業,以項目為支撐,以園區為平臺,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縣域經濟的活力不斷增強。姚家港化工園充分利用長江岸線資源優勢,實行整體規劃,集中建設碼頭、供電、供熱、管廊等公用工程,園區集約集聚功能迅速顯隨身碟現,一大批新型化工項目落戶園區。三寧化工是一家傳統煤化工、磷化工企業,公司先後投資近100億元完成了20萬噸己內酰胺、60萬噸硝基複合肥等一批改擴建項目,實現由傳統化工向石油精細化工轉型,2013年產值突破100億元,並帶動化纖、紡織及相關產業發展。王國生實地查看園區規劃、企業生產和姚家港綜合碼頭建設運營情況。
  中石化湖北化肥分公司由傳統肥料行業轉型發展精細化工,隨著20萬噸乙二醇項目試車成功,將帶動聚酯、切片、拉絲、紡織等下游產業發展。枝江酒業充分參與行業整合,規劃建設集釀酒、包裝、物流、科研、酒文化於一體的產業園,形成更加完善的產業集群。奧美公司圍繞醫用紡織產業集群實施項目帶動戰略,產品出口美國、加拿大、歐盟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一條“紡紗—織布—漂煉—深加工”的產業鏈越拉越長。看到企業一個個創新的成果、一項項轉型的實踐台東民宿,王國生說,面對市場和成本的倒逼,轉型升級是根本出路,企業早轉早主動、早轉早受益。
  南玻集團投資30億元新上光電玻璃、顯示器和硅材料技改等項目,通過技術創新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利潤率,僅硅材料技改一項就讓產能提高三倍,而成本降低一半。廣汽中興宜昌汽車有限公司致力於自主知識產權整車及零部件技術研發,轎車項目短短10個月就完成了技術準備、技術改造和資質辦理。武漢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宜昌產業園以發展生物醫葯、生物製造、醫療器械、生物研發為主導,入園企業安琪酵母公司充分發揮技術優勢,發展壯大酵母抽提物、食品原料、動物營養等新領域,國際競爭力持續提升。王國mSATA生走進企業車間,瞭解技術攻關、產品質量、市場份額、管理創新等情況。
  王國生對宜昌堅持克難奮進、積極主動應對經濟下行壓力,保持良好發展態勢表示肯定。他說,宜昌是長江經濟帶新一輪開放開發的重要節點城市,具有良好的發展基礎和條件,既要正視困難和挑戰,又要堅定信心和決心,搶抓機遇,以開放促開發SD記憶卡,以開發促發展,更加註重內涵發展、協調發展、創新發展、轉型發展,充分發揮省域副中心的支撐引領作用。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省財政廳、省經信委和宜昌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原標題:以開放促開發 以創新促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