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伴,江水奔流,重慶處處充滿了立體的美感。
  兩江之上,座座大橋橫跨江面,或剛毅雄偉,或柔美流暢,各有各美,猶如豎琴、彩虹……凡是重慶人,對“橋都”的感情,割捨不斷,這裡是故鄉的印記。
  串起解放碑與江北嘴的千廝門大橋,就是嘉陵江的一座新地標。
  橋塔高高矗立在嘉陵江的千廝門大橋上,與長江上的東水門大橋是孿生兄弟,一樣的梭形橋塔、一樣的斜拉索,還有未來要從橋腹過江的軌道6號線,一線貫通。這樣的跨江雙子橋,在世界也絕無僅有。人們把它們叫作“兩江大橋”。
  這對兄弟橋,將通過渝中連接隧道,牽手連在一起。
  哥哥東水門大橋已經通車,車水馬龍。弟弟千廝門大橋也摩拳擦掌,氣勢如虹。
  等千廝門大橋渝中一端的匝道建好,到了年底,人們就可以開車通行,或是上橋觀景。
  千廝門大橋寬厚的肩膀,挑著重慶CBD的現在與未來。一端是正在崛起的江北嘴,重慶大劇院、重慶科技館、中央公園,已經成為人們的好去處。未來,這裡還有重慶的第一高樓,金融之城也將呈現在眼前。
  另一端就是解放碑,這裡是重慶的城市“會客廳”,高樓林立,行人如織。
  地面仰望千廝門大橋,高大雄偉;空中鳥瞰,又是另一番景緻。有鋼梁橋體的硬朗,也有梭形橋塔的柔美。可近觀朝天門兩江匯合,也可遠眺南山美景。
  這座如豎琴般的千廝門大橋,彈奏著嘉陵江上最美的音符。
  文/重慶晨報記者 蔣艷 實習生 蒲澤熙
  本版圖/重慶晨報航拍工作室記者 鞠芝勤 甘俠義 實習生 劉成偉 攝  (原標題:鳥瞰千廝門大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