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耶穌山下超越羅納爾多,獨自領跑世界杯總射手榜,36歲的克洛澤可以心滿意足地去當木匠了,至少在這4年裡,不會有人超越他的紀錄。讓人略感遺憾的是,打進個人第16個世界杯進球後,出於安全考慮,克洛澤沒能來一個標誌性的空翻。
  綻放
  成名速度堪比颱風
  當過兩年木匠,學過6年鋼琴,這就是克洛澤的青春期。進入凱澤斯勞騰青年隊是他人生的分水嶺,在此之前,他默默無聞,過了這道關口,他便駛進了人生的快車道,像颱風一樣席卷了足壇的一切。
  克洛澤的德甲征途可謂成功,全部306場聯賽攻入121球,並有79次助攻,保持著一系列紀錄,成就了德國足壇榮譽大滿貫。即便是2011年以33歲高齡轉戰意甲,他也保持著很高的進球率,單場5球的壯舉更是打破了意甲塵封27年的紀錄。
  和其他球星不同的是,克洛澤的光彩更多綻放在國家隊比賽中,僅踢了幾個月的職業聯賽就入選德國國家隊。2001年3月24日,克洛澤首次代表德國出戰便絕殺阿爾巴尼亞,職業生涯頭兩次身披德國戰袍首發均上演帽子戲法。
  在巴西世界杯前,克洛澤已連續參加3屆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他交出5進球2助攻的成績單奪取世界杯銀靴,為德國闖進決賽立下汗馬功勞。2006年世界杯,坐鎮本土的克洛澤以5粒進球奪取金靴並幫助德國闖進4強。2010年世界杯,克洛澤幫助德國闖進4強並再次收穫4粒進球,距羅納爾多保持的15球紀錄僅差一步。
  紀錄
  超越大羅完成復仇
  克洛澤是德國人的代表,隱忍又瘋狂,謙遜且自信,在他頭腦中自成體系的克洛澤主義的指引下,有條不紊地解決著一切問題。
  36歲高齡仍能坐在德國戰車的炮手位置,體現了勒夫對克洛澤的信任。在對加納的小組賽中,克洛澤以36歲零12天的年齡成為德國隊史上在世界杯中進球年齡最大的球員,同時也成為貝利和席勒後又一位連續4屆世界杯都取得進球的球員。幫助球隊1比0戰勝法國後,克洛澤成為世界杯史上唯一連續幫助球隊4次打入世界杯半決賽的球員。
  德國對巴西的半決賽是2002年世界杯決賽的翻版。當年德國門將卡恩和巴西主角里瓦爾多在德國電視二台擔任解說嘉賓,梅開二度將巴西隊送上冠軍領獎台的羅納爾多則在巴西環球電視臺擔任嘉賓。
  作為德國陣中唯一參加了12年前世界杯決賽的老兵,克洛澤完成了復仇,他在這場半決賽中攻破巴西大門,以71粒進球繼續領跑德國射手榜。同時也以第16粒世界杯進球超越羅納爾多,成為世界杯史上第一神射手。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不喜歡點球,他的國家隊和世界杯進球均是運動戰破門。
  典範
  老兵不死愈發謹慎
  包括蓋德·穆勒、席勒在內的多位德國名宿,都曾將克洛澤視作自己的接班人,但事實證明,這位來自奧波萊地區的青年人有著自己的世界觀,他的目標是做自己,而非超越前輩。
  在他身後有一連串閃亮的名字,但作為“世界杯16球俱樂部”的唯一成員,克洛澤不得不寂寞地離開。羅納爾多、蓋德·穆勒、方丹、貝利都已不再有追趕他的能力,而年富力強的托馬斯·穆勒想要追上克洛澤的腳步,至少也要等待4年時間。
  在歐洲專業媒體看來,克洛澤一定程度上是中鋒的完美化身,他球商極高,球風坦蕩,對中鋒角色的演繹既古典又現代,既是無情的終結者,也是慷慨的贈予者。
  從進球速度來看,托馬斯·穆勒似乎是克洛澤最好的接班者,德國13號能夠接過克洛澤手中的槍,也是德國人的共同期待,但穆勒能否像克洛澤一樣做到球技人品雙豐收還是個疑問,因為克洛澤不僅是教皇眼中的“神之子”,也是布拉特眼中的“職業球員典範”。
  老兵永遠不死,只是愈發謹慎。超越羅納爾多後,克洛澤沒有像往常那樣送上空翻慶祝,歲月正在腐蝕他的肌體,告別也在悄然發生。連續4屆世界杯,克洛澤都在征途中過了生日,不知4年後的他是否會習慣看客的角色。
  克洛澤
  國籍:
  德國
  身高:
  1.82米
  體重:
  84公斤
  生日:
  1978年6月9日
  世界杯經歷
  2002年世界杯亞軍
  2006年世界杯季軍
  2010年世界杯季軍
  2014年世界杯 決賽  (原標題:世界杯16球空翻成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