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鄧艷紅)近日,湖南衡陽網友@山坳風流人爆料:在衡陽市珠暉區健康里社區有這樣一位老人,自費製作了600多張“感謝卡”送給乘坐公交車時,給他讓座的好心人。
  老人印製的名片大小的卡片上一面寫著“文明禮讓是中華傳統美德”,另一面則寫滿了感謝的話語:“謝謝你主動給我讓座,你這種愛老尊老敬老的行為,是中華美德的傳承與發揚。我衷心感謝你,並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這位老人叫袁有餘,今年已經74歲了,是衡鐵一中的一名退休教師。他退休後,經常會乘坐公交車外出,每一次乘坐公交車,不論車上的乘客多麼擁擠,都能遇到給他主動讓座的年輕人。他說,每一次讓座都讓他心裡感到很溫暖,為了表達自己的感謝,他萌發了自製感謝卡片的想法。每次出門他都不忘在身上裝上幾張“感謝卡”,甚至去外地游玩,他都把卡片帶在身邊,去年已經送出了100多張,今年又印製了500張。
  不光是讓座的好心人,還有遇到不拒載老年人的公交車司機,老人也會贈送一張“感謝卡”。他認為,這張卡片既能傳達自己的感謝之情,也能在市民中倡導良好的社會風氣,他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能和他一樣,對禮讓的年輕人道一聲感謝。  (原標題:衡陽老人自製“感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