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SD記憶卡 圖為:老魏生前解救出的被拐兒童
  圖為:人們自發送萬利多製冰機老魏最後一程
  綜合《信息日報》、《燕趙晚報》報道 1月 20日 11時,江西“民間打拐英雄”魏繼中因操勞過度致肝硬化昏迷病逝。就在4天前,高燒不退的他還在河北幫助尋找失ssd固態硬碟蹤的兒童。
  幾年來,魏繼中以一己之力,協助警方成功解救了60多名被拐兒童。得知老關鍵字魏去世,無數網友在貼吧、微博上為他祈福:“老魏,您受累了,願天堂無拐。”
  感動
  生命最後仍在化療副作用幫助尋人
  “老魏尋人網”打拐打出了名,這個網站的站長就是魏繼中,江西南昌人,今年47歲。
  說起老魏的離開,所有人都覺得非常突然。“老魏原先身體非常好,這幾年來,他為了打拐幾乎沒有停歇,前兩年患上了嚴重的肝病和糖尿病。一到勞累的時候,就容易發高燒,還伴有肺炎。”據老魏的家人說,老魏本月14日在北京剛領了最高人民檢察院頒發的“2013年度中國正義人物”獎,又趕赴石家莊去打拐。
  “老魏領獎之後,打了電話回家,說有幾個孩子的家長找到他幫忙,馬上還要去解救被拐兒童,並且這次特別有希望。”老魏的妻子回憶說,她想讓老魏回來休息一下,但老魏不肯,他說:“我們費了很大勁兒調查,得知丟失的孩子可能在石家莊、鄭州等地,馬上要春節了,家長們盼子心切,最好能幫他們完成心愿。”
  14日,在北京找到老魏幫忙的是河北李剛、韓艷夫婦、黑龍江的周鳳艷和楊麗華。老魏得知情況後,一口便答應了。可沒想到就在第二天,老魏便發起燒來。“當時在北京輸了液,但剛休息了一天,老魏就堅持要去石家莊尋找相關的線索。”他們回憶說,老魏在高燒的情況下,又連續趕往河北邯鄲。18日,老魏的高燒突然更嚴重了,開始有些意識不清,他們立即開車從邯鄲帶著老魏趕回南昌。19日凌晨1點左右,老魏終於回家了,但此時他已經沒有意識了。一天后,老魏去世了。
  緣起
  一個尋子故事改變人生
  魏繼中的女兒小魏說,爸爸與被拐兒童結緣跟2008年一期尋親節目有關。
  小魏告訴記者,爸爸老魏以前是承包工程的,2008年,他在贛州做工程,在酒店里看電視時偶然看到一個講述母親尋子18年的新聞故事節目。故事中,孩子父親在孩子被拐之後愧疚自殺,而孩子母親苦苦尋親18年也沒找到孩子。魏繼中看後既震撼又感動。
  自從看了那次尋親節目後,魏繼中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要幫助類似的人群。”小魏說,得知父親要幫助更多的家庭找孩子,全家人認為他是在做一件善事,不僅不反對,還全力支持他。
  震撼
  解救60多名被拐兒童
  小魏說,她父親下定決心後,立即上網搜索類似的尋親線索,還找到了一個叫做“寶貝回家尋子網”的組織。魏繼中當即申請加入了這個組織,成為一名尋親志願者。
  從2010年2月開始,魏繼中不滿足於只做公益宣傳,想做點實在的事情,於是決定單干,併在網上註冊了“老魏尋人網”,還在“老魏尋人網”上開設了“家尋孩子”、“孩子尋家”、“流浪群體”等一些子欄目。從成立“老魏尋人網”至今,魏繼中個人通過在全國來回奔波,找回了60多個孩子,讓60多個家庭重新團聚。
  1月20日,記者打開“老魏尋人網”,其首頁掛滿了被拐兒童的信息,有孩子的照片、出生年月、父母的聯繫電話或QQ號碼。照片上還附有一段網站的話:“請把這張照片轉到您的QQ群和論壇,好人有好報。您的每一次粘貼都給我們帶來一次希望,舉手之勞,成就一個家庭的幸福。”
  接力
  尋子車不會停行
  在魏繼中創建的公益網站“老魏尋人網”頁面上,“魏繼中與世長辭”的幾個白色大字醒目、沉重。在它身後,還掛著近500張遺失兒童的笑臉,他們是老魏一生的牽掛。志願者們說:“老魏走了,還有我們在,尋子車不會停行,直到再沒有兒童失蹤!”
  打拐英雄老魏感動中國
  願天堂無拐老魏一路走好
  昨日,老魏的追悼會在南昌舉行,數百人自發前往悼念這位民間打拐英雄,其中有他幫助過的人,有願繼續將“打拐進行到底”的志願者們,還有許多是聞訊而來的普通老百姓。在追悼會現場,人們用淚水送別老魏,在網絡上,全國網友紛紛點亮祈福的蠟燭:“老魏,您受累了,願天堂無拐。”
  @寶貝回家-中原:天堂有愛不再有拐賣,老魏哥——您一路走好!沉痛悼念民間打拐英雄,“魏繼中”先生![淚]
  @小小蘿蔔苗兒:願天堂不需要打拐!好人,天堂路一路好走!
  @星星點燈笑江湖:做一天好人容易,難的是一輩子都做好人,關於老魏,惋惜之餘更多的是敬佩,英雄,天堂里沒有拐賣,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追憶
  以前身體很壯非常健談
  據《燕趙晚報》報道2011年,網友“莊裡姐兒”聽說:“石家莊趙縣一戶人家收養了一名五六歲的小男孩,像是被拐賣來的,內蒙古口音!”老魏得知後,與石家莊燕趙晚報記者取得了聯繫,7月5日,就帶著丟失孩子的家長杜小華和賈文軍趕到石家莊。那時老魏45歲,身體很壯,聲音洪亮,非常健談。
  記者幫他聯繫了石家莊市公安局打拐辦,最終發現那個孩子不是他們要找的。那段時間,老魏就跟兩名家長住在趙縣的小旅館里,三人擠在一間小屋裡,空間狹小,還有一股異味,而老魏對此全不在意,“家長們為了尋找孩子已經傾家蕩產,恨不得把一分錢掰成兩半花。我是來幫他們的,不是來游山玩水的,怎麼能計較吃住條件呢。”
  那次,老魏和兩名家長在石家莊分手後,又馬不停蹄去了濟南,7月11日,消息傳來,老魏協助山東警方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拐賣的兒童。
  (原標題:圖文:生前解救60名被拐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