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的“中國好人榜”12月4日揭曉,泗陽縣“愛心媽媽”張礬上榜。這位“80後”女孩在虛擬世界織起愛心網絡,先後資助當地280名貧困孩子。
  因為貧困,張礬上到小學三年級就輟學。1990年,時任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的陶國元到泗陽掛職當副縣長,張礬的父親臨時給他當司機,兩個家庭就此結緣,“陶叔叔隔三岔五給咱家送東西,調回南京後也沒間斷。”長大後,張礬開了家牆紙店。傳遞愛心,讓更多貧困孩子感受溫暖,這念想在她心裡一天天滋長。
  2011年11月8日,縣裡舉辦結對助學活動,張礬資助一個父母離異的女孩,這是她資助的第一個孩子。隨後,她創建“泗陽春暉民間愛心助學”QQ群。
  去年3月,張礬帶著三個朋友回老家,在高渡中心小學找到8個貧困孩子。“這些孩子大多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家裡啥也沒有。”回來後,張礬沒日沒夜發帖介紹孩子情況。在她的“愛心推銷”下,首批8個貧困孩子很快獲得網友結對資助。
  張礬一口氣加入50個外地泗陽人的QQ群,為更多孩子求助。在“泗陽人在上海”QQ群,她剛把一個貧困患病孩子的求助信息貼進去,就被管理員“踢”出來,進去8次被踢8次。她委屈地質問:“我有孩子的資料、圖片、派出所電話,你不信可以核實!”管理員後來在群里向她道歉,還捐出3000元為孩子治病。
  張礬“春暉助學”QQ群的人氣越來越旺,成員已有1012人。啥時想下鄉,要多少人,用幾輛車,上線一招呼,準時到齊。11月28日,泗陽40個貧困家庭孩子收到感恩節冬衣,從棉衣棉褲到鞋帽手套,都是張礬發動網友募捐的。“張礬發一個網帖《我的低保在哪裡》,為特困生蔡曉妍家辦來低保;網友王芳一聲吆喝,幫魏圩小學貧困生李茹家賣掉近百斤棗子!”春暉助學群成員王琳說。
  臨河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學生月月被稱作“小偷”,同學都不跟她玩。張礬決定資助這孤兒,她找到老師,把月月偷同學的東西全還上,請求“別再叫我女兒小偷”;她跟月月拉鉤,“你要什麼媽給你買,別人東西再好,咱不拿。”張礬跟群里一名網友私聊時說,這孩子讓她心疼,網友隨後捐了9000元資助月月。
  今年9月,由張礬創辦的春暉民間助學協會正式成立,兩個月發展會員228名,在常州、南京、杭州等地設有11個募捐分站。低調的張礬之所以接受採訪,就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春暉”,加入這支愛心隊伍。
  本報記者 李先昭 徐明澤
  本報通訊員 張耀西馬 霞
  (原標題:營銷愛心,“愛心媽媽”是位80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