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醫療救援力量在菲律賓救治逾千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7日說,中方派往菲律賓的醫療救援力量在抵達災區後即開展了緊張救援和醫治工作,目前已救治傷員超過千人。
  秦剛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說,中國派往菲律賓災區的醫療救援力量包括緊急救援隊、醫療隊以及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他們在抵達災區後即開展了緊張救援和醫治工作,建立了醫療營地和野戰醫院,完成了多例外科手術,救治傷員超過千人。中國救援隊還搜尋到了22名遇難者遺體。秦剛說,他們將繼續完成好他們的使命。
  據悉,這些醫療救援力量已陸續接診內科、外科、骨科、兒科、婦科等傷患者。中國醫療救援力量救死扶傷義舉得到了菲律賓政府和當地人民的高度贊賞和衷心感謝。
  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和中國紅十字會國際救援隊在23日已經分別抵達了菲律賓重災區萊特省的拜拜市和塔克洛班市,此外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也於24日傍晚抵達菲律賓塔克洛班市附近的萊特灣。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27日早6時公佈,菲律賓在本月8日襲擊菲中部的超強颱風“海燕”中死亡人數已上升至5500人,另有1757人失蹤,26136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