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資陽10月26日訊(記者 杜成) 26日下午16時18分,資陽市消防支隊簡陽中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稱,簡陽市南街五金公司二樓有一工人被電擊昏迷不醒,生命危在旦夕!接到報警後,簡陽中隊立即調集一輛搶險救援車和4名官兵火速趕赴現場展開搶救。
  經報警人介紹得知,被電擊的工人在二樓陽臺外面,由於高壓電擊現在昏迷不醒,情況十分緊急。中隊指揮員一邊聯繫電力和公司實施斷電,一邊讓中隊戰士準備二節拉梯、安全繩和多功能擔架展開緊急救援。
  隨後,救援官兵利用二節拉梯登上二樓陽臺後發現,嘗試利用多功能擔架實施救被,但困者跌落的陽臺是一個V字形的,多功能擔架根本無法展開,而此時救援官兵發現被困者慢慢地恢復意識了,現場指揮員經過和被困者溝通後確認其能行動時,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的將安全繩緊緊地固定在傷者的身上,利用二節拉梯將其慢慢放下……通過緊張的救援,最終被困人員被成功救下,將其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搶救。
  據目擊者稱,因為店面需要重新裝修,在更換樓上燈時由於安全意識不夠,在周圍拉有高壓電纜並且沒有斷電的情況下操作才導致被電擊,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原標題:簡陽一工人操作不當被電擊 生命危在旦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xqio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